昔日洛神

带卡♡盾冬♡狼队♡木日♡8059♡
塞包冬兵麦登登镭射眼卡卡西止水木吉铁平日向顺平山本武狱寺桃总史蒂乎♡
火影吃件套(ಡωಡ) ~
欧美圈吃锤基EC闺密组~
我是镜子,请多指教(。ò ∀ ó。)
基友@无疆一生推!

【警校组】秘密

*ooc预警!人物是73滴,ooc是我滴!

*萩松,景零(单恋),赤安(一点点)

*小虐~~~景零BE

*能接受的亲请往下划~


——————————

1.

萩原研二有一个秘密。

他藏的小心翼翼、滴水不漏,以为没有人会发现,直到诸伏景光用一种“我懂”的眼神看了他许久后他才明白,诸伏猜到了自己的秘密。

“……你怎么发现的?”

“很明显啊,你的眼神都快粘上了,也就那几个有些迟钝的笨蛋看不出来罢了。”

“我还以为我藏的挺好……”

萩原有些惆怅的掏出烟叼在嘴里,随即被诸伏拿了下来,“?”

他疑惑的看向诸伏,就见对方好像僵硬了一秒,随即拿过烟放在自己嘴里。

萩原没说什么,他默默的抽出另一支烟。两人之间诡异的沉默着,气氛凝重,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其实你藏的很好。”

良久,诸伏突然开了口,不断蔓延的沉默得以终止,一贯温和的声音似乎有些沙哑。

“……”

“……”

警校最强五人组的称呼不是随便叫的,他们几个是全校公认的智商高,所以萩原几乎立刻就明白了诸伏隐藏在烟雾下无法说出口的话。

“……怪不得啊,哈,我们俩还真是像呢。”

萩原耸耸肩,不知道嘲讽着诸伏还是他自己,抑或是二者都有,“其实我有想过你我是不是同类人,毕竟你眼神也是那样,但我又觉得你好像对谁都那样,不止对是那个人。”

诸伏慢慢的摇了摇头,笑容苦涩。

沉重的气氛一丝丝的缠绕上心脏,仿佛有实体似的拉扯着,萩原忍不住攥紧了手。

“……景光,”

萩原淡淡的开口,眼睛看向空中的不知道哪片虚无,“如果哪天我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情,拜托你,阻止我。”

诸伏也没有看向他,像是早料到他会说出这种话一样毫不惊讶地点了点头。

“好,你也是。”他说。





***
“萩原。”

在一次训练结束后伊达航突然叫住了他,他有些诧异的看着对方总是笑嘻嘻的脸上一脸严肃,几乎是立刻就开始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

“……没,”伊达满脸纠结,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开口一样的挠了挠头,“就是……看你最近状态不太好,想问问你怎么了?”

萩原诧异的顿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眼前的男人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迟钝,他可能也猜到了自己的秘密但是还不敢确定。

“啊,没事,最近不知道怎么有点失眠,”

他笑着拍了拍伊达的肩膀,“多谢关心,我没事啦。”

“……”

伊达欲言又止的看着他,眼神和表情都写满了纠结。他清了清嗓子,伸出手重重的拍了拍萩原的肩膀,似乎什么都没说,又似乎什么都说了。

“你俩在干嘛?”

松田打着哈欠走向两人,有些疑惑的瞅着两人脸上尴尬的表情,不明所以的拍了拍萩原的肩膀,“怎么了研二?”

“啊,没事——”

“哎呀是我昨天不小心穿了萩原的新内裤啦,他洗完才干没多久——”

“你给我闭嘴!!!”

松田愣怔的看着两人打闹成一团奔向远方,连眼镜快掉了都忘了扶。

“这两人搞什么?”

他咂了咂嘴转过身,算了,搞不懂。







*****

在炸弹爆炸的前一秒,萩原研二摩挲着手机想,他没事真的太好了。

2.

诸伏景光有一个秘密。

他藏了太多年,早已深入骨髓成为了习惯。

所以在成为苏格兰的时候,他看着身边的波本,喜忧参半。

【我们还在彼此身边。】

【但他的眼睛已经不看向我了。】

他看着那个叫莱伊的男人轻而易举的在波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看着他们一次次无伤大雅的针锋相对,看着波本越来越暴露的本性,还是忍不住提了醒。

“波本,你是波本。”

他走进波本的房间,没头没尾的撂下一句便推门出去,毫不意外的听到了身后传来的轻轻的“嗯”。

他知道,他懂了。

他也知道,他一定会懂。

接近20年的时光沉淀,他们之间的默契早已不可同日而语,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在他们三人被派出共同执行任务的时候,他没能掩饰住自己的诧异。

——莱伊和波本的配合,天衣无缝。

不是夸大其词,不是空穴来风,是有理有据。

他看着那两人不动声色的眼神交流,看着莱伊恰到好处的补刀,看着他轻松利落的解决下一秒要扑向波本的男人,看着波本丝毫不为所动的镇静,看着他们完成任务后默契的相视而笑后无伤大雅的针锋相对……

他不想承认,但他必须承认。

他们互相喜欢。

两个实力一等一强,性格南辕北辙,但是骨子里一模一样的人,是注定要彼此吸引的,他们就像磁铁的两极,他想,过去的二十年里,他扮演了许多角色,他像他的父亲、兄长,他是他的朋友、知己、伙伴、搭档。

唯独有一种身份他做不到,也没法做到。

而莱伊,轻而易举的做到了。

他不是不恨,不是不嫉妒,他守了二十年心心念念的人,就这样简简单单的被一个“敌人”挖走。他比谁都要了解波本,他的固执,他的执拗,他的顽强……

所以他什么也没说。

直到那一年,他的卧底身份败露。

他看着眼前向来从容不迫的男人有些慌张的和他解释着自己也是卧底,是FBI的探员,所以他可以不用自杀,他有办法保住他。

从没见过莱伊说这么多话,他想,他看着莱伊绿色的眸子里第一次出现了类似慌乱的情绪,他笑了。

他们同为盯上组织的“狼”,他可以放心了不是吗?

所以当有疾速的脚步声传来的时候他想,帮莱伊一把吧。

他抬起头看着男人因为震惊不自觉放开的手,毅然而然的扣下了扳机。

最后的一刻,他看向莱伊,无声的说了两个字,他相信男人足够聪慧,所以当看到男人眼睛里一闪而过的细碎光芒时,他如释重负的笑了。


【波本,就交给你了。】

接下来会有别人守护你。

【再见了……零。】

——我爱你。

那是他一生没能说出口的话,却也再没机会说出口。

——END(?)——
















嘻嘻嘻(♡˙︶˙♡)

3.

“你也太差劲了吧!喜欢人家女孩子偏要死之前才表白?你这不是存心要人家不能好好谈恋爱吗??”

萩原忍不住给了松田一个爆栗。

“萩原研二!”

松田捂着脑袋气愤的站起来,“说得好像你就不过分一样?啊??”

“那你倒是说说啊,我怎么就过分了?”

萩原不甘示弱的站起来,眼睛里的火气仿佛要喷涌而出,“我是说了,如果我死了的话记得给我报仇,所以现在犯人没抓到,你倒是先殉职了??”

萩原明白,换做是他,他也会和当时的松田做出一样的选择,可是他眼睁睁的看着松田有了喜欢的人却连个正经告白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就殉职,还是没能忍住心间的怒火。

“好了你俩冷静一下,都已经这样了,再说那些已经没有用了。”

诸伏站在旁边,淡淡的摆了摆手。

“还有你啊!还有伊达!”

“你们两个这是干嘛?!”

“我们两个是不得已的结果,你们俩算是怎么回事啊?!”

“一个自杀一个车祸?”

诸伏和伊达面面相觑的看着眼前两个好友暴跳如雷的样子,嗫喏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算了,零还在。”

松田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缓缓的蹲下身子。

“景光,你怎么就舍得离开降谷啊,你不是一直说要守护他吗,而且你还……”

萩原的话戛然而止,他好像察觉到了。

“有人会守护他的,各种意义上的。”

诸伏不甚在意的耸了耸肩,“要是那个人的话,我很放心。”

“……”

“……”

“……”

“咳……伊达你未婚妻怎么办?”

松田岔开了话题。

说曹操曹操到。

“航君——”

甜美的女声响起的时候,四个人都有一瞬间的呆滞。

“这……娜塔莉?!”

伊达迅速站了起来,不可置信的看着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未婚妻,紧接着瞬间了然。

“你这个……”

“傻姑娘……”

再坚强的男人都忍不住哽咽。




三人静静的看着伊达和他的未婚妻密不可分的紧紧拥抱,说不难过不感伤是假的——如果可以,谁不想好好活着和心爱的人共度下半生呢?

只是当很多年前踏进警校大门的那一刻起他们就已下定决心,刀尖舔血的日子,总要有人过,不是吗?

“娜塔莉我给你介绍一下,这几个人都是我的警校同学也是最好的朋友,这是诸伏景光,是公安部的哦!是作为卧底牺牲的!”

“你好,娜塔莉小姐。”

“哦哦,你好!”

娜塔莉认真的眼神充满了敬意,诸伏有点想笑,最终还是憋了回去。

“这是萩原研二,是爆炸物处理班的。”他又指了指旁边的松田,“他叫松田阵平,他们俩是一个小组的。”

“哎?!难道说两位就是……”

娜塔莉听说过有个罪犯用普通民众威胁警/察最后炸死了两名优秀的年轻警/察的事情,当时人们纷纷感叹天妒英才,此刻见到了传说中的“英才”本人们,她难得有些不知所措。

“谢……谢谢二位……”

“哎?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啦,拯救了那么多人很值得不是吗?”

松田笑着摆摆手,墨蓝色的眼睛被温柔的笑意填满,娜塔莉也不自觉的微笑起来。

诸伏和伊达不约而同的看向了萩原。

“咳咳,娜塔莉,我有话要跟你说,”伊达清了清嗓子抓过未婚妻的手就奔向另一边。

“……我去看看零过的怎么样。”

诸伏摸了摸下巴上的一圈胡茬,识趣的走开了。

“……”

“……”

“……阵平。”

“……啊???”

“有句话,活着的时候没机会告诉你,没想到你这么早就来了,”

萩原难得有点紧张,他攥紧拳头,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开口,

“我知道你喜欢她。”

“我喜欢你。”

憋了一辈子的秘密在死后终于有胆量说了,萩原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随即又提心吊胆的看向松田。结果松田的神情出乎意料的平静,嘴角甚至还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

“我还在想,你要憋到什么时候。”

松田转了转手里的墨镜,笑眯眯的开口。

“啊?你……你知道??”

“在学校的时候怀疑过,后来加入组里的时候就没时间考虑了。”

“那是……?”

“整理遗物的时候。”

松田转着墨镜的手顿了顿,笑容也消失在唇边。

“……”

“……”

他们的忌日在同一天,一个四年前,一个四年后,这是萩原永远的痛。

“其实我对美和子的那种喜欢是对妹妹的喜欢,”

松田突然开口,他顿了顿,

“毕竟,当初我是抱着随时牺牲自己的念头去追查那个犯人,而且拆弹这个行业过于危险,所以我不希望——”

突如其来的拥抱打断了对话。

萩原身上每一块肌肉都紧绷着,甚至微微颤抖,他把松田狠狠地箍进怀里,仿佛用尽此生的全部力气。

已死的人是不会有痛觉的,两人心知肚明,但是从已经不会再跳动的心脏里涌出的悲伤感和窒息感却缠的两人透不过气来。

已死的人又哪会呼吸呢?

生前的情感过于炽烈纯粹而又隐晦,阴差阳错的宣泄出来时,一瞬间的疼痛和欢喜让他有了仿佛活着的错觉。

松田伸出手,缓缓的收紧了手臂。



“……萩原你怎么还没消失?”

“……你不也是吗?”

“啊——”

眼睁睁的看着娜塔莉消失,四个人面面相觑,似乎明白了什么。

难道说——

“你们也在等零/降谷君/降谷?”

异口同声。

四人默契的相视而笑,一如多年前那段并肩携手走过的时光。


【别来的太早啊,零/降谷君/降谷。】




——FIN——

评论(34)
热度(1229)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昔日洛神 | Powered by LOFTER